搞点米饭
均不授权印刷,因为我会自己印去做无料,感谢

【米all+蝙超】四次他们以为自己要结婚了,一次他们发现婚礼主角不是他们

预警:

CP为damidick+damijay+damitim+damijon,以及一点点的蝙超

大家都知道大米脚踏四条船,大家都是自愿的,大家都在热恋期

小甜饼一发完,海量OOC,是脑洞体简单细化,没有细致描写,我没布置过婚礼所以会有海量BUG

有任何不适请立刻退出,不要争吵,吵架就是你对,骂我也是你对

 

如果能接受就开始了:

 

 

婚礼的时间和日期终于定下来了,作为布鲁斯唯一的血亲,达米安主动担起通知大家的工作。这很简单,他打开手机编辑短信,给通讯录里不多的联系人们私聊群发。

“婚礼在下周末的韦恩大宅里举行,做好准备。”

那之后他穿上制服去夜巡,手机在打斗中光荣牺牲了,回到蝙蝠洞后他拿了备用机并恢复数据,但没在意那些恢复数据后被自动已读的大家发回来的短讯。

 

1

[小d你没事吧??]

[你确定吗?我是说,这是不是有点快?虽然我们已经交往很久了,但小翅膀和提米会吃醋吧?还有乔呢?]

[而且你跟布鲁斯商量过了吗?他同意了吗?]

[好吧,你可是达米安,你当然做好了一切准备。]

[放心吧,我的答案一直是我愿意。]

 

于是布鲁德海文的义警挂着傻傻笑容倒在床上进入梦乡,也完全不在意对方并没有回复自己的任何一条信息。

作为韦恩家的长子,也作为这次婚礼的重点人物,迪克在收到短信的第二天立刻给警局请了假,一早就骑上摩托赶往位于哥谭的韦恩大宅,进到餐厅时他的义父和义弟刚享用完早餐,长相极其相似的脸一起朝他看过来。

看他们那么融洽的气氛,达米安应该确实是跟布鲁斯谈过了,而且对方也没有反对,迪克放下心来。

于是他挂着从昨晚起就一直没放下的幸福笑脸跟大家打招呼,老管家贴心地问他用过早餐没有,得到否定答案后去厨房又给他做了一份。

他的男朋友坐在椅子上边喝咖啡边刷手机,迪克很想走过去给他一个大大的拥抱并亲吻他,但布鲁斯还坐在这,而他也确实还有话想跟布鲁斯说,于是他拉开达米安对面的椅子坐了下来,思考该怎么开口。

“布鲁斯,”迪克绞着手指,布鲁斯抬头看他,眼里一如既往读不懂在想什么,他于是继续说下去,“谢谢你,我是指关于婚礼的事,放心吧,我会照顾好达米安的。”

达米安没等父亲开口,他皱着眉插进谈话:“我不需要你的照顾,格雷森,我非常清楚婚礼需要怎么举办,以及所有的流程,我已经阅读了所有相关的书籍和资料。”

“——小d!”迪克感动得热泪盈眶,就差扑上去抱住少年猛亲一口,但蝙蝠侠还坐在这用不赞成的目光看着他,而且他如果这么做了晚上保准会被达米安折磨得很惨,所以他只能把动作化成几乎凝聚出实体的粉色爱心飘在周围。

“这应该由我来说,”布鲁斯开了口,他觉得再不打断可能这两人就要在餐桌上做些阿福会皱眉头的事了,“谢谢你,迪克,也谢谢你为了婚礼所做的一切。”

“当然了,”迪克朝他丢去一个灿烂无比的笑容,“anything for the wedding!”

他已经在脑子里构思自己的婚服了。

 

2

[你脑子终于被迪克亲坏了吗,恶魔崽子????]

[为什么不回消息,我并没有不答应你,只是你父亲可能不会同意,我不想在被问有没有人反对婚事的时候一只有大蝙蝠跳出来]

[而且迪克和小红怎么办,还有那个超人家的小子]

[我们需要谈谈]

 

红头罩在收到信息的第二天晚上找到了正在例行夜巡的罗宾,前刺客以干脆利落的身手打趴了两个持刀抢劫的混混,待受害者跑远后他射出钩爪跃回楼顶,有什么人站在黑暗中,却又完全不打算隐藏自己的气息。

“陶德。”达米安头也不回地喊他。

杰森大大方方走出来:“我们需要谈谈。”

“谈什么?”达米安问他,像是听到了什么声响,又射出一枪荡在空中。

红头罩紧紧跟在他身后:“谈那该死的婚礼,你确定吗?”

罗宾一边前进一边回头看了他一眼,隔着面罩也能看出他表情疑惑:“我当然确定,这是父亲定的日子和时间,你有别的安排?”

红头罩像是哽住了,罗宾落到地上,精准地朝又一个小混混出了拳,而杰森只是站在他身后沉默思考着什么。

等那一群小混混都屁滚尿流跑走后,杰森才再次开了口:“你是说……老家伙也同意了?”

“当然,”达米安皱起眉头,“他不同意那办什么婚礼。”

红头罩若有所思地点点头,又问起别人的情况:“那迪基鸟和小红呢,还有超人家那小子,他们都没意见吗?”

“我跟他们都说过了,”达米安朝他走过来,停在他身前,抓着他的领口让他弯下腰,在头罩边吐气,“你只要把时间空出来准时出席就行,吾爱,我会做好所有的准备。”

杰森坚决否定自己的心跳滞了一拍,无论是因为少年贴近自己还是因为即将到来的婚礼。

 

3

【在消息发出一小时后才收到的回复】

[好的,我明白了,下周末对吗,我需要把确切的时间定下来,并且准备好宾客名单发邀请函,还需要重新布置韦恩大宅,当日也不可能只靠阿尔弗雷德一个人做饭,这些你都考虑好了吗,或者交给我来做就可以了。]

[但你得在婚礼前告知迪克不能在我们的婚礼上亲你,也要让杰森不能带枪械进会场,能不能让神父直接跳过抢婚环节?算了,神父那边也可以由我来沟通。]

[藏酒就用韦恩大宅的那些可以吗?布鲁斯有说什么吗?我们可是比他和克拉克先结婚,他还得在我们的婚礼上致辞,你要让乔当花童吗?他大概不会同意,哥利亚又体型太大了,你想要提图斯还是阿福,得提前训练它们。]

[事情比较多,我把手上工作处理完之后再过来跟你做进一步调整。]

 

提姆在周三下午回了韦恩大宅,庄园原本古朴素雅的基调被改变,添加了很多蓝色缎带作为装饰,他踏进客厅时达米安正在跟迪克一起移动桌子。

“提米!”他们讨人喜欢的大哥立刻热情地喊他,“来跟我们一起把桌子移到杂物间去吧,小d说要把客厅空出来让大家走动。”

长桌很重,但对于三个被蝙蝠侠教出来的蒙面义警来说完全不算什么,他们把桌子抬到杂物间放好,迪克的电话响了,他朝两人摆出一个抱歉的手势,走出去接电话。

“你让迪克来帮忙布置现场了。”提姆说。

达米安点点头:“我跟他说过我来负责这些,但他就是坐不住。”

提姆露出一个无奈的笑容,想来迪克也确实会坐不住:“对了,我把宾客名单落实了,你看有谁需要补充吗?”

达米安接过来扫了两眼,上面基本都是熟悉的超级英雄,普通人则只包括了提姆的父母。

“毕竟也是我的人生大事,我想我父母也应该来参加,不过你的母亲和外祖父我想应该不在宾客范围内?”

达米安眯着眼发出>tt<声,把名单递回给提姆:“还有玛莎肯特,要安排到最前面。”

提姆有点惊讶,但还是立刻把玛莎的名字加了进去,又拿出备忘录对着看:“那还有什么需要办的吗?座位足够吗?之前说的厨师和酒的事你考虑好了吗?还有杰森那边你跟他谈过了吗?”

“谈过了,他会来,”达米安感受到了他的紧张,少年拉起他的手放在自己唇边,轻轻印下一个亲吻,“你做的很好,不用紧张,婚礼会顺利的。”

提姆看着他翡翠色的绿眼,深呼吸一口气,苍白的脸色和重重的黑眼圈并不能阻挡他情不自禁露出笑容。

 

4

[达米安你疯了吗??我们还未成年呢!我爸肯定不会同意的!]

[韦恩先生应该也不会同意吧?他都还没跟我爸结婚呢,我们怎么能比他们先结婚??]

[难道你是想通过我们的婚礼刺激他们,好让他们也赶紧结婚吗?也……也不是不可以,就是,嗯……]

[那,那你问过迪克哥哥了吗?我以为你会先跟迪克哥哥结婚的,他也同意吗?]

[我……我还是得问问爸爸,但是谢谢你,达米安,我一定会尽全力争取的!]

 

现任超级小子翻来覆去一整晚都没睡着,他特别想打开窗户立刻飞到自己的恋人身边去问清楚这是恶作剧还是真的,但他的父亲今天离开前还喊他做个男子汉,要好好照顾玛莎,不能让她担心。

所以他也不好现在飞走,这可是堪萨斯,谁知道他前脚飞走后脚会不会有第二个外星舱降落在他们的谷仓里。

超人消失了一整天,直到第三天的中午才回来,他落地后迅速换掉了显眼的红披风,穿上格子衬衫,戴上眼镜,看起来又是那个不起眼的小镇男孩了。

乔心事重重,他捧着玛莎倒给他的牛奶,坐到克拉克身边,咬着下唇问他:“爸爸,我想跟你说一件事,但是你不要反应过度,好吗?”

克拉克有些奇怪地看他,但自己的儿子看起来确实很严肃,克拉克也就也摆出严肃的样子来,像是怕他说出他在学校又受欺负了。

“是达米安,”乔说,声音有些小,但在超级听力的帮助下完全可以听清,“达米安说,这周末,嗯……在韦恩大宅……婚礼……”

“噢!”超人发出我知道了的声音,“关于这个,布鲁斯已经跟我说过了,放心吧,我不是没有准备。”

“啊?”乔一脸震惊,“这么说,你,你同意?”

“当然了,”克拉克的脸上挂着能融化太阳的笑容,“你是我的儿子,我当然同意你来参加婚礼,我想不到任何理由拒绝。”

男孩也扬起不输给父亲的笑脸,他甚至感觉眼泪爬上了他的眼睛,他动用超级速度扑到克拉克的怀里,死死抱着他,声音里全是甜蜜:“谢谢你,爸爸!”

 

[我爸同意了!!那我们婚礼见!!]


+1

“……你们都在搞什么?”婚礼开始前两小时,看着身穿白色婚服站在自己面前的四人,达米安难得地陷入了沉思,虽然面对一群白色但总感觉眼前一黑。

“对啊,虽然是我和小d的婚礼,穿得隆重点是没错啦,但你们也不用全都穿得像要来结婚吧?”迪克摊开手一脸无奈地看着剩下三人,蓝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他们。

“你什么意思迪基鸟,”杰森的肌肉在白色西装下隆起一个夸张的弧度,他的婚服绝对是贴着肌肉订做的,提姆想,“这是我和恶魔崽子的婚礼吧,你们是在彩排抢婚吗?”

“咳,”提姆挤进话题,“不会有抢婚的,届于这是达米安和我的婚礼,我已经提前跟神父沟通好了流程誓词,把不需要的环节去掉了。”

“什,什么?”感觉事情发展已经七百二十度转弯的乔愣在原地,看着恋人的义兄们相互吵得火热,他非常疑惑,“但,但是这不是达米安和我的婚礼吗?我爸爸都同意了呀?”

三双蓝眼睛一起转向超人之子,又一起转向站在旁边唯一穿着黑西装的达米安:“小d/蝙蝠崽子/达米安!你怎么连未成年都祸害了!”

被恋人们莫名其妙指责的达米安忍无可忍了:“你们都是怎么回事?谁说我们要结婚了?今天是父亲和超人的婚礼,布鲁斯韦恩和克拉克肯特!”他把手机拿出来点亮屏幕,哥谭头条上堆满了“哥谭钻石王老五与大都会小记者今日结婚!!”的大字报新闻。

四人看着达米安的手机屏幕集体陷入沉默。

>tt<,达米安叹了口气:“你们都不看新闻吗?父亲这次可没想要低调。而且为什么你们会觉得是我和你们的婚礼?”

迪克第一个回过神来,他的语气里带着尴尬和一点点委屈:“这几天都在布置婚礼场地太忙了,哪有时间看新闻,再说还不是小d你发那种消息还说那么让人误会的话。”

“什么消息?”达米安疑惑。

提姆点开手机给他看那条罪魁祸首:“我也收到了,你不会是群发的吧?”

少年理直气壮地回复:“肯定是群发啊,这很方便。”

迪克也点开了手机,给他看下面的回信:“但是你完全没有回复我说是我弄错了啊。”

达米安看着迪克的回信思考了一会,他确实没有印象看见过这条信息:“那天夜巡我把手机踩坏了,回来之后换了一个,应该是备份数据时候自动把消息已读了。”

这听起来也确实很正常,误会很尴尬,但他们又不能对着手机发火,也就一直沉默着。

乔看起来想说些什么,但是他旁边站着的杰森已经在爆发边缘了,他决定还是乖乖闭嘴。

布鲁斯的出现及时打破了古怪的沉默,他推门走进来时愣了一瞬间,但看到达米安身上的伴郎服和身前四人的白色西装后又回想起这一周来的准备经过,世界最强侦探立刻明白过来发生了什么事。

他清了清嗓子,看向他的四个儿子:“那么……我可以有四个伴郎,”随后又看向茫然不知所措的男孩,“乔,你父亲肯定希望你站在他的身边。”

乔使劲点点头,露出天使般的笑脸,他还一直没祝福他们:“恭喜你跟爸爸结婚!”

也许是脱下了蝙蝠面罩,也许是今天就要结婚,布鲁斯脸上不像往日那样严肃,他用一个微笑回应了乔的祝福:“我带你去克拉克那边。”

乔点点头,快乐地跟着走了,留下一屋子的小鸟们面面相觑。

“届于我才是从头到尾最清醒的那个,”达米安打破了沉默,“我应该当父亲的首席伴郎。”

“放屁!”杰森气得骂了粗口,看得出来刚刚因为有乔在这他忍了很久,“我是最高的,我才应该站在老家伙身边。”

“我是陪布鲁斯最久的,我更有资格吧?”迪克也不甘示弱地顶了上去。

提姆用手抵着下巴思考了两秒,默默地站到达米安身边,拉起少年的手:“那首席伴郎交给你们吧,我就当达米安的首席新郎好了。”

“……”

“……”

“提米!虽然你是我亲爱的弟弟但是不可以!”迪克扑了上来,抱住达米安的脖子在他脸颊落下一个亲吻,“小d肯定想跟我第一个结婚,对不对?”

“别做白日梦了你们两个!”杰森走上来抓住达米安的另一只手臂,“恶魔崽才不会想先跟你们结婚,再说他不是还未成年吗,小心办证处把你们全抓进局子里!”

达米安被他们左扯右扯抱着亲,充分感受到不能让这三个人聚在一起讨论恋爱相关话题了,但这好像又都是自己惹出来的事,总得自己来收拾。

于是他双手发力,把拉着自己左右手的提姆和杰森都带到怀里,中间还夹着个抱住自己脖子不撒手的迪克。

“我们可以一起举办婚礼,”他说,“没必要因为谁先谁后而争吵,反正你们都是我的。”

迪克终于忍不住扑上来亲了他的嘴。

 

婚礼举行得很顺利,只是不知为何韦恩家的伴郎们在宴会还没结束时就全部不见了踪影。

年轻人啊,阿福想,然后一转头看到布鲁斯和克拉克拉着手看向对方的眼神,又感慨了一句爱情啊。

 

END

 

当晚的哥谭罪犯都好奇为什么今天是超级小子在管他们,而且看起来半是开心半是生气。

 

ENDEND

 

没写进去的:

迪克是因为夜翼蓝所以挂了很多蓝缎带做装饰,但反正也衬蝙超两人的瞳色;提姆寄出去的邀请函写的是“韦恩家的婚礼”而且也没写两人的姓名,所以误打误撞也确实能用;米跟他们的对话无论用哪边眼光去看都挺没错,误会好耶

蝙超只有一点点就不打tag了,能喜欢就太好了


评论(8)
热度(105)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fireKi、死火 | Powered by LOFTER